1-1.png

文字:叡珊   /   攝影:Kenzo

 

[ 店家資訊 ]

呷麵騎士

店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段45巷2弄1-1號

營業時間:一~日     11:30 ~  15:30   、  17:00 ~  21:00    (週五公休)

電話:(02)  2936 -  8816

👉  店家Facebook粉絲團

第一張就先獻上我最最最愛的松阪豬

不騙人我第一次吃覺得這實在驚為天人

之後也陸續帶了幾組朋友來

 

呷麵騎士位在指南路二段的八方雲集旁的巷子內

雖然開在人煙較稀少的巷子裡

但充滿民俗風的裝潢卻一點都不低調

 

店面05.png

 

店面04.png

 

每次來都被門口的超真實浣熊嚇到

 

店面11.png

 

店內掛著馬來西亞國旗

 

店面10.png

 

也有老闆被媒體採訪的報導剪貼

原來老闆是在馬來西亞長大的潮州人

後來到了台灣的福華飯店擔任主廚

來頭可真不小呢

 

而且啊

先知瑪莉有一支MV《Cheer》就是在呷麵騎士店裡拍攝的

 

這首MV聽著看著都會為這女孩感到心疼

每看一次都難過一次

看過MV之後再回到店裡吃飯的感覺又更不一樣了

多的是一種體悟

以及對這店的無盡想像

推薦可以邊聽歌邊看食記喔

 

好的請將情緒拉回餐廳本身

 

店面03.png

 

店面06.png

 

牆上掛著老闆的拿手好菜

每一道都擁有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的致命吸引力

尤其是佛跳牆

但很可惜的是現在菜單上已經沒有了

 

店面09.png

 

湯跟飲都是無限供應

 

湯.png

 

湯是熱呼呼的紫菜湯

但我們每次來都有點晚了

湯只剩下一點點

每次乘湯都費心費力

 

飲料則是冰涼涼的麥茶

但每次的甜度都會不太一樣

有時候甜度適中非常解渴

有時候淡到有點像是在喝白開水

 

 

櫃台點餐

飯前結帳

 

店面08.png

 

除了從既有的菜單上點餐外

櫃台的上方會有不同的特餐提供選擇

像這次就是泰式魚 / 豬排飯、蒜泥白肉

但我不太清楚多久會更換一次就是了

只知道以我大概一周吃一兩次來看

每次看到的都不盡相同

對選擇困難的人來說可真是一大福音

 

好喔接下來看看菜單

 

Menu.jpg

 

從櫃台拿了筆之後

到中意的位子坐好再畫好菜單就可以到櫃檯結帳摟

 

如果你是要點剛剛在櫃台上方看到的特餐

就用手上的筆寫在今日特餐附近的空白處就可以了

 

左邊那一欄都可以選擇要搭配飯或是麵

而且只要是66元以上的餐點

都可以繼續加麵加飯

 

因為已經來吃過好幾次了

相機裡累積了許多吃過的餐點

就來向大家一一介紹吧

 

松阪豬+飯   $135

 

001.png

1-3.png

 

1-5.png

 

首先讓大家猜猜松阪豬是位於豬的哪個部位呢?

 

3

2

1

 

豬頰肉呢!

每隻豬只能生產兩片豬頰肉

因為豬就像你我依樣只有兩邊的臉頰

又稱「霜降豬肉」

 

1-6.png

 

所以松阪豬肥瘦肉相間

肥肉肥而不膩

 

1-4.png

 

1-7.png

 

豬肉香嫩美味

下方的高麗菜絲讓口感更為清爽

讓不吃肥肉的我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全

 

整份套餐的模樣長這樣

飯類會附三道小菜

主廚也很用心讓每次的小菜都會變換菜色

 

白飯是將海南雞湯加入飯中

讓吃飯一點都不無聊

清香的口感讓人想一碗接一晚

 

小菜01.png

 

有時候會有麻婆豆腐

 

小菜02.png

 

好像只有高麗菜不太會被換掉

 

 

肉骨茶排骨+飯   $90

 

002.png

 

一樣也是附三樣小菜和白飯

比起在新加坡喝到的

這的肉骨茶沒有太明顯的辛辣感

喝起來則是比較清甜的口感

 

2-5.png

 

2-2.png

 

肉滿多塊的

但肉質相差有點懸殊

有些很嫩軟

有些肉質顯得較老必須要咬上好幾口

 

若是要點肉骨茶系列

我個人會比較推薦豐富堂的肉骨茶料理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 信義區 / 101 / 捷運世貿站|豐富堂海南雞飯.原汁原味的新加坡美食

 

 

椒麻雞腿+飯   $100

 

003.png

 

酸酸辣辣的口感對不吃辣的我來說

就只有吃過一次了

雞腿酥酥脆脆的

但份量稍稍少了些

下方的高麗菜絲一樣能夠讓整份餐點的口感更清爽些

 

 

泰式魚排飯   $90

 

4-1.png

 

重申

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

這我也只有吃過一次

泰式料理的世界我真的無法理解啊

 

不過這種爽口不油膩

酸酸甜甜又辣辣的口感

相信是很多熱愛泰式料理的最愛

 

我只能說這家的泰式料理本人很好

但我們並不適合

好吧我給泰式料理發了好人卡

 

 

招牌海南雞腿飯     $100

 

005.png

 

海南雞飯是老闆非常得意的拿手好菜

肉質粉嫩粉嫩的

軟嫩又鮮甜

 

5-2.png

 

政大附近其實很多家餐廳都有賣海南雞飯

但是海南雞腿飯真是頭一遭遇見

不過有骨頭是有點麻煩
而且會有一種肉變少了的心理作用

一樣帶點酸酸甜甜的口感

但對我來說依樣是吃不飽啊傷心

 

 

店面01.png

 

在門口旁店家也有販賣一些小商品

 

離開前每次都會注意到店家可愛的門

 

店面12.png

 

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真不知道怎麼開門

門上畫了箭頭還有可愛的塗鴉

常常在店裡看到一位可愛的小妹妹在上家教課

也會在座位上做作業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的小孩

也不知道這些塗鴉是不是她畫的呢

 

 

若為廠商邀約文,一定都會註明,請安心服用~

 

寫文章要花好多心力,你們的支持是33的最大動力

follow me on 珊腳行  Instagram

 

珊腳行 Face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房產碩士阿米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